close
時間悄悄的過了十個月,剛來的一切彷彿像昨日
現在,我在布里斯本定下來了,就這樣待到回台
初到時,大小事都與台灣相比,覺得所得高,物價貴,新鮮又美好
初到時,朋友成群結隊的到處探訪,貪心的想擁有全部
初到時,切菜切到自己或別人,瓦斯爐煮飯常失敗,眼見男生比女生善於廚藝
第一次離別,活像生離死別,深怕沒有以後,有人哭,有人失落感無常
第一次工作,累的很開心,彷彿上了金銀島,卻忘了其實是因應著物價
第一次失業,二週還開心,一個月就笑不出來了,不是沒錢,而是擔心沒能旅行
第一次再聚首,電話不間斷,碰面聊天不肯罷休
第一次過馬路,看的方向總與來車不同向,每天都活的驚險
從慶祝來澳滿月買蛋糕慶祝,到每月平凡以對,著實習慣了這裡的一切
以前3元澳幣覺得貴,現在20幾元的非生活必需品也買的下去
第一餐煮泡面,現在懶就上餐館,沒工作也還是去
剛來滿口比較台澳,現在滿口比較各國不同的人
有時候開著車,心裡會覺得好像在台灣生活一樣
似乎也是這樣的平淡平常
剛來曾有要再待一年,甚至期待久留
現在覺得華人始終是華人,環境變了,飲食習慣可沒變過
那在哪裡,有很重要嗎?只有清楚自己才是重要的
朋友說,我成熟了,我想我進步的是不再把離別看的像要我命一樣
朋友問,我的英文變很好了嗎?我想我進步的是敢去說敢去做,破了心防
朋友關心,有沒有艷遇?我想旅行這一塊大地,學會了隨緣不強求
旅行是門學問,以前追求住的舒服,現在愛上帳蓬自己煮飯
一個角度看,自己像野人,另一個角度看,其實是貼近自然
學著放棄『時下一定要』的追求,學著自己動手,去享受成果
我想我學到的不只是英文,不只是獨立,不只是…
很多,相信隨著這一路結束,我的笑容、言談思維裡存在著這般野性做自己的因子
我的生日快到了,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我沒有期待沒有願望
只想要好好的記住這一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