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打算出發時,當學生計劃一直深植心底
當我實踐了學生計劃,因為知道珍貴,
因為知道這是一個從學生時代就有的夢想
自己總想著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學習
但學習能快嗎?其實貴在持續不在速度
 
轉眼,我的課程進入最後一週了,
也花了不少錢在布里斯本念書生活
在這裡,有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上課、下課
和旅行、工作的生活不同,也因此和同學們聊的話題
除了課業外,還可以加入過去旅行的內容
如期的完成最初想法裡的學習方式,也是澳洲成果之一吧!
 
週五,難得有機會可以去其中一個老師家
她家有網球場,游泳池,當然還有一些球具
運動總不太行的我,也多少玩了桌球,打打排球
吹著微風,看著同學們打著網球,桌上伴有pizza,飲料,點心
當下的自己,覺得很開心,很幸福,的確好久沒有這種滿足感了
 
隨時最後一週,多少有點測驗,當然我沒壓力,但不代表我不念書
我也想知道自己的成果,待在布里斯本的時間剩十二天,
明明期待接下來的旅程,卻又捨不得這樣的學習生活
 
前幾天,同學說他改變主意,想考IELTS(類似托福)想申請碩士
我覺得是件很好的事,但前提是,知道自己為什麼念
而不是只為了留在澳洲,為了文憑,
而我,其實不是不想念,而是還沒有理由讓自己念
我是了解自己的,只是為了念而念,不是我想要的
也許有一天找到想要的理由,我會決定念書
 
有時候自己會有茅盾的想法:
如果再年輕2年,是不是會放膽多追求一點自己想要的
如果我可以勇敢的不顧慮未來人生計劃,是不是這一刻我會堅定的留下
茅盾的想法裡,多少有些無奈,卻很珍惜這一切,
當然也幻想著,以後小孩不一定要念完大學,就讓他出來走走,
想要的,自然就會爭取,何必一定套用社會價值觀呢?
哈哈,我私心的想轉移願望給未來的孩子
 
話題遠了!!^^||
念書是件好事,不管只是一本書還是一段期間的學習
都是件幸福的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n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